食氣、上帝的品質與觀音法門的大力量(12-4)

清海無上師與美國加州洛杉機無上師電視臺工作人員的電話會議2011年2月9日

師父:修觀音法門的人是在一個救贖的大網路裡。食氣的師父只能教別人怎麼幫助自己。

同修:是,師父
師父:因為我們吃喝跟世界共用,所以自動被分掉一些。
同修:是,師父
師父:食氣又修觀音法門可以救九代親人,光食氣只能救自己而已,懂嗎?好,其實這個就是所謂的小乘佛教,只能幫助自己。

同修:過去明師例如佛陀、耶穌、穆罕默德【願主賜他平安】古魯那克、摩西、巴哈歐拉、孔子、老子等等,為什麼不食氣呢?
師父:我猜是一樣的的理由,安排是如此,他們生活很簡單,就算有吃什麼也不多,只吃素食、純素食,沒造成別人負擔,對世界沒什麼傷害,就算有點業障也不算什麼,大概只有2%業障,如果這個人註定要當明師,他必須幫助很多人,懂嗎?(懂,師父)我看一下,稍等一下,我看有沒有遺漏什麼,重點是,他們吃的不一樣,懂嗎?是,如果他們吃世界上的東西,就能讓更多人解脫,因為糧食是連接人類的最大網路,就算是素食者也跟農夫有關,還有灌溉的人、運輸農產品的人、採收的工人、清洗、包裝的人,還有大盤商他們買來再批發出去,以及清洗水果的人、修剪樹枝的人、包括整個產銷管道,它串連了所有人,如果明師參與這網路就結下更多緣,就能結下更多自己跟人類之間的因緣,所以傳觀音法門的真正明師,如果他想普度眾生就不能當食氣者。不過你們可以食氣,這不代表我... 這不代表我不鼓勵食氣(我不知道,我還很喜歡食物)你剛才說什麼?

同修:我說我不確定,我還是很喜歡食物。

師父:佛陀也托缽,他沒有做世俗工作,他給大家機會賺功德,食物連接大眾,可以結緣,不然他是王子,我告訴過你們了,他父親是一國之王,連佛陀也不願意吃,但他還是吃,為了跟世界有關聯,他說連吃蔬菜也是不得已才吃的。記得耶穌嗎?他要人家給他井裡的水,他喝下之後答應那個給他水的人,要給她生命之泉,他說:你給我喝來自井裡的水,而我會給你生命之泉,看到了嗎?食物、水是明師介入這世界施與受的因果方便的工具,它連接社會上幾乎所有的人,從農夫、採收的人,一直到操作機器的人、加工的工人、蓋倉庫的人、鋪路工人、運輸的人、各行各業的人、儲存各種食物、還有紡織工人、生產容器的人等等,各行各業的人全都跟人類飲食、營養的這個網路有關聯,所以就算吃純素食也要精進修行,才有足夠的功德回饋所有工人的功勞,並清洗業障,因為我們用了世界上這些東西,還要加持給我們食物的果樹和作物或那整個物種,這樣他們才能提升,靈性才能進化。

記得佛陀的弟子目犍連,他的母親在地獄受罰,因為她拿肉給僧眾吃,還騙他們是素的(是,師父)他的母親下地獄受罰,她無法吃任何東西,目犍連到地獄用神通喂母親吃東西,因為他神通廣大,他總是用神通,最後他也因為神通而死,他最後還是死了,因為就算你有神通,不一定永遠能戰勝黑神通,許多巫師都討厭他,因為很多次他都打敗他們,所以他們一大群合起來把他害死了,他們也是合力用神通,最後把他殺了,所以佛陀從來不鼓勵任何人用神通,這個順便提而已,這個和尚是佛陀的弟子裡面神通第一的,他到地獄用他的神通去地獄看他母親,想救她出來,不過沒辦法,雖然他神通廣大,但力量不夠,不過他可以去看她,然後變出一些食物給她吃,因為她在那裡很餓,地獄不允許喂她任何東西,他喂媽媽吃東西,但食物一進到她嘴裡,就變成滾燙燃燒的碳,她吞不下去,記得這個故事嗎?(記得,師父)好,我告訴你這個故事,是要解釋食物跟人類的密切關聯,還有業障的牽連,因為我們的世界已經是一個吃的世界,所以明師必須照做,才能跟人類有關聯(是,師父)

目犍連回來跟佛哭訴,他看到母親在地獄又不能喂她吃東西,他哭求佛幫忙加持救他的母親,佛說:我也沒辦法,因為你母親業障太深重了,如果你要救你母親,就必須供養整個僧團,這裡全部的僧眾,請他們為你母親祈福,他們合起來的力量,能幫你母親上天堂,懂嗎?也是跟食物有關聯,佛建議他帶五種食物,還有五種水果,這是象徵五界(懂,師父)

然後目犍連就帶食物跟水果供養那裡的整個僧團,他母親立刻就解脫了。你看到食物的力量嗎?(沒錯,師父)因為吃這些食物就跟世上的人類有所牽連了,懂嗎?包括目犍連的母親,所以她才能解脫,這需要很多僧眾,每人分擔一點業障,她才能解脫,不是因為佛不能做,而是佛不要太便宜賣,懂嗎?而且他要讓目犍連更謙卑,尊敬僧團裡所有僧眾,還有就是目犍連那麼神通廣大,他法力高超,能上天堂、下地獄,能去任何地方,能變出任何東西,我猜他有點驕慢,所以佛要讓他知道,他身旁的僧眾都是他的幫手、朋友,他們也非常有力量,即使他們不像他有神通,他們比他還有力量,懂嗎?(懂,師父)因為佛總是禁止用神通,但目犍連有時不聽話,所以才傷害到自己,最後因神通而死,所以就是這樣,所以這就是理由,你們問我為什麼佛陀和你們列出的明師都不選擇食氣,我想這也是原因,他們知道食物牽連人類的業障因果,能跟人結緣(是,師父)

佛陀曾多次向徒弟解釋那些供養僧眾食物、衣服的人會有什麼功德,記得嗎?(記得,師父)會有很多不同的功德,他說那些前世的故事,有些人這輩子修行等級很高或變成富有,上輩子或這輩子出生時有什麼特殊的記號,因為以前曾經供養佛或僧眾,也就是出家人,一些食物可衣服,或佈施錢買食物等等,記得嗎?(記得,師父)好,就是這樣,現在明白了嗎?(是,師父)現在知道為什麼所有明師不選擇食氣嗎?(懂了,師父)

第四集完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kyli.tw/article?mid=6635&prev=6639&next=66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