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公司內部人士爆料

2010-09-26 09:00:00,來自:互聯網

咖啡傷身不是鬧著玩的

當年我出於對於咖啡的膜拜和對某知名品牌的盲目崇拜,邁進了這家公司的門檻,客服的工作讓身旁N多人羨豔不已。但幹了一年後,我辭職了。我只能說,大家看到的三鹿事件,跟咖啡行業的內幕比起來,只是一個小兒科罷了。我接到了很多關於咖啡的投訴,在這裏寫下來。

一個姑娘聽說咖啡減肥,每天喝,結果喝到胃潰瘍。咖啡因刺激腸子收縮,造成腹瀉,經常空腹喝咖啡,易使胃酸分泌過多,導致胃酸過多或胃潰瘍。一個初中生為考試狂喝咖啡提神,每天都得喝上七八杯,加上大量的咖啡伴侶,結果體檢時查出心率不齊……每天喝五杯以上咖啡的人,罹患心臟病的幾率是正常人的兩倍!此類情況太多了,我們跟上級反映了也沒辦法,因為這涉及到眾多的利益和關係,當然我們公司也不會承認這些投訴現像是因為喝咖啡造成的!

我附上一張供公司內參的咖啡主要成分及可能治病情況一覽表,咖啡因、丹寧酸、酸性脂肪等成分簡介和可能致病情況一目了然,你看看就知道了。

專家說法

未成年人儘量別喝咖啡

記者諮詢了青醫附院營養科的韓主任。韓主任說:“咖啡因為口感獨特,以及提神醒腦的作用深受很多年輕人的喜愛。咖啡富含一定的營養成分,含一定量的蛋白質、脂肪、糖類,另外含有的能量非常低,不易造成能量的攝入過度。”

但咖啡中有很多咖啡因,這對神經系統有一定興奮作用,未成年人、老年人、孕婦以及患有高血壓的病人應該儘量少飲用。因為未成年小孩神經系統發育還不完善,過多地攝入不利於發育。而正常人長期大量飲用咖啡,一方面可能會對咖啡因上癮,另一方面過量飲用咖啡可能會刺激胃酸過多,會導致消化道潰瘍,而且患有骨質疏鬆的人可能會誘發骨質疏鬆。”

對於該飲用多少咖啡量合適,韓主任建議:“咖啡的來源不同,像成條的即溶咖啡,建議每天飲用1至2條,而像用咖啡豆現磨的咖啡,因為咖啡的濃度不好衡量,因此只能建議大家適量飲用。總之,在身體所能承受的範圍內適量飲用咖啡是比較適宜的。”



·1公斤牛肉 = 36.4公斤二氧化碳。選擇素食低碳生活方式,為減緩全球變暖盡一份力量!
·我擔心素食不營養,不健康,怎麼辦?點擊這裏給你答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