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就是不洗澡?

2010-09-17 00:45:20,來自:我喜悅

 

 

英國環保學者吉登斯說:“我的美國朋友約翰是個生活簡樸的環保主義者,騎自行車上下班,可他一天也得洗一回熱水澡。有一次我問他:‘為了防止全球變暖,你能否像中國人那樣一周洗兩回澡?(注:誰說我們一周只洗2次澡?!)’約翰想了想,答道“可以1可是大多數美國人就不幹了……難道少洗澡也是節能減排的措施之一?

燒熱水的過程肯定會釋放二氧化碳,發達國家人民生活中釋放的二氧化碳也確實遠遠高於貧窮地區,從這個角度講,中國西北乾旱地區一生只洗幾次澡的老百姓是最低碳的了。

不過,城市人從別的地方節約這點二氧化碳要比不洗澡容易多了。少開一天車,那點油裏的二氧化碳估計就夠你洗幾天了。你的洗澡水也可以從洗衣水裏節省出來,我相信衣服多穿兩次再洗、多攢幾件一塊洗對你的個人形象完全沒有影響。

話說回來,搓澡太頻繁對皮膚不好倒是真的,多久洗一次也要視你的具體情況而定了,如果是南方的大夏天,憋著不洗澡就太公害啦~~~



·1公斤牛肉 = 36.4公斤二氧化碳。選擇素食低碳生活方式,為減緩全球變暖盡一份力量!
·我擔心素食不營養,不健康,怎麼辦?點擊這裏給你答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