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皮 的妙用(簡直神了)

分類:醫療保健 2010/09/18 09:18

 


 

香蕉皮 的妙用(簡直神了)

 

一中年男子,農民,五年前腦後長一小 瘤,慢慢增大,

今年已有雞蛋大,初春去省城某醫院檢查,讓患者手術治療,

所需費用五千多元,患著承受不起,回來後托朋友找餘,

餘即告知用香蕉皮試檫患處,結果二天后自動開口,流出許多膿,

連藥都沒服,沒幾日傷口自動痊癒。

 

前半月,餘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,述她 女兒屁股上生起一胞塊,

不想手術,請餘授一簡便方法,餘即同樣告知用香蕉檫,

一星期後來電話告知,用此方法已經消退痊癒。

民間療法簡便實用,費用低廉,我們不需要了解它含有什麼成分,

只知道它的實用價值就可以。

 

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,可醫治由 真菌和細菌感染 所引起的皮膚瘙癢症。

蕉皮還有止煩渴,潤肺腸,通 血脈,增 精髓等 功效。

將香蕉皮 搗爛加上薑汁能 消炎止痛;

 

 

 

用香蕉皮搓手足,可防治皸裂,凍瘡。 每到秋, 二季,

許多人會患手足, ,用香蕉皮 擦數日後,立杆見影,可使皮膚潤滑,

不再發,也可用來擦臉美容. 治療腳氣 效果很好

父右手食指第一關節處, 一條開裂,他擦了兩次,< /SPAN>開裂就癒 ,

他的開裂有半毫米寬. 媽媽的手指很容易起小水泡,告訴她之後,

她試過,覺得效果很好,以前都是把小水泡用針挑開後,放到酒裡去

泡,要幾天才好。

用香蕉皮擦,第二天傷口就收口了。而且她說香蕉皮不要馬上擦

放到第二天再擦效果更好。 用香 蕉皮的內側是和香蕉果肉接觸的那一面。

 

治扁平疣,外用. 幾個月前我先生左頰長了一個扁平疣, 一直擴大。

我上網搜索,在英文網站找到一個偏方 :括取香蕉內皮 ,貼在患處,

每天換 2 過了三天,疣果然乾癟脫落, 其效如神。

我想熱帶水果的內皮大概含有強力的抗黴物質吧。

用指甲刮取適量香蕉內皮(白色的內皮層), 放在一般外用的橡皮貼布上,

貼在患處, 貼密 (不然易幹)。每天換兩次。

 

香蕉皮治高血壓:香蕉皮30 曬乾水煎服,日三次,一個月見效。

 本人患牛皮癬病30多年,看過中 醫,西醫, ? ?/SPAN>,

也用過偏方,都效果不好。今夏偶爾聽人說, 人用香蕉皮擦患部治好了此病,

便試著每天擦幾次,擦了幾天 便不覺得癢了。

連續擦了近兩個月,皮膚逐漸光滑不起皮也不癢, 藥兩個月後未見變化。

要說明的是本人只是局部小面積患病( 腿和頭部)

 

腳癬癢, 了一次,立刻不癢,

今後再試. 我右腳背上有癬,有兩個熱 水瓶蓋的面積,四年了,

經香蕉皮的搽18,好了80%。

將繼續搽到好為止. 腿上有一 處約3 5厘米的皮膚幹,癢,硬,顏色變黑,

用香蕉皮塗了幾次情況大為好 轉:變軟,止癢,顏色變淺;

現在沒有再塗,有反复的 跡象,顏色又變深了。肩膀下面有兩處皮膚,

起硬“雞皮

“,用香蕉皮塗了幾次後軟化,尚未徹底好。

 

我有用過香蕉皮敷眼,以前紅眼,說要 打什麼針.... 痛,

聽說香蕉皮敷眼可治,用之,一個下午就好了。

 

老中醫的順口溜,太適用了:

 

生梨潤肺化痰好, 蘋果止瀉營養高。

 

黃瓜減肥有成效, 抑制癌症獼猴桃。

 

番茄補血助容顏, 蓮藕除煩解酒妙。

 

橘子理氣好化痰, 韭菜補腎暖膝腰。

 

蘿蔔消食除脹氣, 芹菜能治血壓高。

 

白菜利尿排毒素, 菜花常吃癌症少。

 

冬瓜消腫又利尿, 綠豆解毒療效高。

 

木耳抗癌散血淤, 山藥益腎浮腫消。

 

海帶含碘散淤結, 蘑菇抑制癌細胞。

 

胡椒驅寒兼除濕, 蔥辣薑湯治感冒。

 

魚蝦豬蹄補乳汁, 豬肝羊肝明目好。

 

益腎強腰吃核桃, 健腎補脾吃紅棗。

 

《疑難雜症治癒談》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

  

大概有三年的時間,每逢入秋以 後,

我就咳嗽不止,雖經赴醫院診治,仍是只能治標、不能治本。

  

由於喉嚨經常搔癢,我被迫必須隨身攜帶一小瓶水,

以便喉嚨發癢時,能以水止癢(喝了水後,癢即止住)。

 

就這樣,每年秋冬兩季,我就斷斷續續為咳嗽所苦。

 

去年夏天,我參加了一場醫學研討 會,與旁邊一名 學員談及我的咳嗽問題,

她很含蓄的建議我用香蕉燉冰糖試吃。

她說,此方已有不少人治好常年咳。

 

香蕉燉冰糖能治常年咳?我半信半 疑。但由於所費

不多,且做法也不複雜,因此就嘗試著試服,

沒料到,一個禮拜以後,咳嗽盡除。

 

為了「乘勝追擊」,我又續服了幾天,沒想不但那年冬天不再咳嗽,

今年雖已入秋,亦未有「咳相」,直覺認為應是有效的良方,

 

 

特將療法予以披露:

購香蕉二或三條、冰糖一至 二兩

先將香蕉去皮,切一寸大小的小塊,再將冰糖搗碎,然後置於碗中,

加入半碗水,之後放入鍋中,隔水燉煮約十分鐘,待 冰糖溶化並冷卻後食用。

 

此時的香蕉雖然又爛又澀,很難下嚥,但卻能對咳嗽

發揮奇效。

 

此種療法,每晚一次,一周即可見 效。

 

本則新聞由台灣新 生報提供 2009/10/16

引用自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K9SnfWFBR1osen8JQU_8Q--/article?mid=79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